临沂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暨​“千村万人”农民广场舞总决赛圆满落幕

    11月24日上午,临沂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暨“千村万人”农村广场舞总决赛在全民健身运动中心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席王晓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艳芬,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全志刚,兰山区政府副区长王辉 ,兰山区政协副主席宋敬华等领导出席闭幕式。

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是全市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扎实推进健康临沂建设的具体举措。本届运动会以“喜迎十九大 健身每一天”为主题,精彩圆满,成效显著,受表彰数量位居全省前列,获得4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市体育局被省体育局授予山东省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优秀组织奖”称号,河东区、临沭县、沂水县、兰陵县被授予山东省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先进单位”称号,平邑县体育运动中心被授予山东省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社会力量办赛优秀奖”称号。

    刘艳芬在致辞中指出,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认真谋划,参与度高。从4月至11月,共举办万人健步、羽毛球、篮球、太极拳、龙舟、围棋、健美操等赛事活动241项次,观赛参赛群众超过百万人次,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二是开拓创新,形成品牌。按照“强化市县联动,加大融合互动,突出地域特色,形成品牌系列”的思路,市体育局统一安排策划,县区举办分站赛事。打造了“美丽乡村”迷你马拉松和“红色之旅沂蒙骑行”自行车赛,举办了“千村万人”农民广场舞大赛,三大系列赛在全省产生较大影响。三是组织周密,成功圆满。本届运动会,在市县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竞赛组织顺利顺畅,安全保卫万无一失,医疗救护全程参与,后勤保障及时周到,获得广泛好评。四是加大宣传,扩大影响。利用中央电视台、新华社30多家等传统媒体强化宣传深度和高度,同时利用今日头条、腾讯直播、微信、微博等20多家新媒体资源扩大宣传广度,点击量近百万次,提高了赛事社会影响力,提升了临沂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刘艳芬强调,全民健身,重在普及。在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带动下,一年来,全市共举办中国沂河体育节、中国蒙山体育节、“百县篮球、千乡乒乓球、万人象棋”三大赛等各类健身活动400多项次,其中有中国国际滑水公开赛、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等国际级赛事3项,中国皮划艇公开赛、环青海湖自行车联赛云蒙湖站、郯城中华大赛马、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等国家级赛事8项,山东省休闲皮划艇大赛、万人健步走、万人骑行、跑游山东半程马拉松等省级赛事27项,较好地满足了群众的健身需求,同时推动了群众健身意识的普遍增强。

undefined

临沂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艳芬在闭幕式上致辞

临沂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席王晓嫚宣布运动会闭幕

 


发布者:临沂市体育总会   点击数:612   发布时间:2017-12-01 11:08:16   更新时间:2017-12-01 11:08:16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