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名泳者相约滨州邹平明集,击水明湖

1224,在第23个全国冬泳日到来之际,“泳动明湖 喜迎新年”滨州市“青帝太阳能·明湖杯”第二届冬泳锦标赛在美丽的邹平县明集镇明湖湿地公园举行。来自全市的八支代表队共308名冬泳爱好者齐聚明湖湖畔,燃情冰雪水中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邹平县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一名。

本次比赛由滨州市体育总会、滨州市游泳协会主办,邹平县体育总会、邹平县明集镇人民政府、邹平县游泳协会承办,山东青帝能源有限公司协办。比赛项目分为两项,第一项是老队员表演赛、无棣县冬泳队员耐寒挑战赛(200300米);第二项为横渡明湖,游距约100米,不限泳姿。参赛选手年龄限18岁至65岁内,顺序从年轻组到年老组,每组30人,先男后女。本次比赛采用国际泳联最新颁布的成人公开水域游泳竞赛规则,成绩按到达终点的先后录取名次。

上午9时,离比赛正式开始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明湖岸边早已人声鼎沸,闻讯赶来的市民为参赛选手们鼓劲加油。参赛选手们做着热身运动,个个精神饱满,热血沸腾,迫不及待要跳入水中,感受明湖的热情。

930分,无棣县冬泳队员率先下水,拉开比赛的序幕。岸边观看比赛的市民穿着厚厚的棉衣,戴着口罩,寒风中仍不免瑟瑟发抖。再看水面上,选手们在3摄氏度的湖水中或自由泳、或蛙泳、蝶泳,舞动双臂奋力向前,激起层层浪花,矫健的身姿引来了不少摄影爱好者“长枪短炮”的聚焦和观众们阵阵喝彩声。

岸边鼓声阵阵,加油声呐喊声响成一片;湖水中浪花飞舞,水花四溅热血沸腾。第一位参赛选手出水了,尽管浑身上下被冰冷的湖水冻得通红,脸上却绽放出轻松和自信的笑容。

老队员无惧严寒、挑战身体极限,带给观众深深的震撼,也为后面的参赛选手提振了士气。尽管组委会在比赛前告知选手,比赛安全第一,赛前和赛中如有不适可以退出比赛,但自始至终,308名参赛选手无一弃权,都坚持游完了全程。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十个组别的比赛安全、圆满结束,邹平县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一名。

来自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俎训秩告诉记者,冬泳运动是一项极富挑战性的运动,既是对勇气的挑战,也是对意志的磨练。今年是他坚持冬泳的第三个年头,感受最深的是从冬泳中获得的健康和快乐。“自从坚持冬泳以来,身体状况比以前好了很多,身体抵抗力提高了,一年中感冒的次数少了。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冬泳,每个人应该根据各自体质的不同,选择合适的锻炼项目。”俎训秩说。

 

 

发布者:滨州市体育总会   点击数:489   发布时间:2017-12-26 11:14:09   更新时间:2017-12-26 11:14:09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