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首届校际围棋锦标赛举行

1月6日,滨州市第一届校际围棋锦标赛暨“百一地产杯”第十届少儿升段赛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区的中小学共20余所学校5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比赛由滨州市教育局、滨州市体育局、滨州市围棋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旨在推动围棋事业的推广与普及,传承和发扬国粹文化。

据介绍,本次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订的围棋竞赛规则,根据人数采用积分编排制确定比赛轮次。录取名次、计分及奖励办法也都十分详实全面。

比赛现场,学生们稚嫩的脸上看不到丝毫的胆怯,全都专心致志地投入到比赛中。很快就有学生举手,向监场老师示意已完成比赛。监场的老师在确认棋局后,按照比赛规则记录成绩。

“围棋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瑰宝,是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具有益智、养德、怡情、育人的文化功能。2001年,教育部与国家体育总局就已发出《关于在学校开展三项棋类活动的通知》,明确要求在中小学开展围棋活动。”市围棋协会副主席魏士勤表示,通过围棋进校园,进一步丰富学校、幼儿园的文体活动,努力推进素质教育的落实与深化。

“让孩子从小就学习围棋,有益于开发孩子们的智力,增加培养人品人格。各种围棋比赛,能较好地检验孩子们的围棋水平,增强精准意识和拼搏精神。作为一名家长,我很愿意让孩子多多参加类似大规模的围棋比赛活动,让孩子在课堂学习之余,能参加社会锻炼。”现场一名学生家长说道。

             blob.png

发布者:滨州市体育总会   点击数:293   发布时间:2018-01-08 14:06:30   更新时间:2018-01-08 14:06:30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