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在东营区一中开幕

 

  大众网东营3月9日讯(记者 杨枫桥 通讯员 辛宁 周正浩)3月8日下午,山东·东营2018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在东营区一中开幕。各会员协会领导、负责人以及2000余名师生和家长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女孩足球节”正式拉开帷幕。东营区一中副校长薛广林为开幕式致辞,阐明了女孩足球节的意义,鼓励女孩们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趣味性足球活动,体验足球生活、热爱足球运动、享受足球快乐。冯刈代表山东省足球运动协会对亚足联女足日做了介绍。东营市教育局文体卫办公室主任董树青宣布“女孩足球节”开幕。

  开幕式后,丰富多彩的足球趣味游戏和比赛活动正式开赛。在足球趣味游戏中,风雨操场被分成了5大区域,大家在教练的带领下分组进行手拉手传球接力赛、协调性控球、射门接力赛、四人制或五人制足球比赛、趣味颠球赛、亲子足球赛等特色足球活动。女足小将们在阳光和汗水中体验着足球的魅力,足球场上孩子们的笑声洋溢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普及中小学足球教育是目前国家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近年来,东营区一中秉承多元化的发展思路,致力于足球特色发展,把发展校园足球运动作为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和体育工作的重要环节,创新校园足球发展模式,联合高水平足球俱乐部共同发展,成立了校园足球俱乐部,推动了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快速发展。2016年,学校被评为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亚洲足球联合会发起,中国足球协会主办,山东省足球运动协会承办,东营区第一中学、东营市青少年足球运动协会协办。亚足联从2015年开始把每年的3月8日定为“亚足联女足日”,以此来推动亚洲女足运动的发展。为了响应亚足联的号召,中国足协也从2016年开始在全国各地于3 月份举办“女孩足球节”活动。旨在推动青少年女子足球运动发展,吸引更多女生投身足球运动,不断扩大女足运动基础,让足球项目在青少年学生中得到更好普及和发展。


发布者:东营市体育总会   点击数:211   发布时间:2018-03-11 17:03:08   更新时间:2018-03-11 17:03:08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