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老年人门球教练员培训班在临沂莒南开班

       

开班.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加强门球教练员队伍的建设,紧紧围绕“实现全民健康、建成全面小康”的目标,推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实施。3月26日至29日,由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临沂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协办,莒南县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的2018年山东省老年人门球教练员培训班在临沂莒南开班,共有来自全省的160余名门球教练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山东省老年人体育活动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秘书长王洪芹,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副秘书长张磊,临沂市老体协副主席、原临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孙树忠,临沂市老年人体育活动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朱崇涛,莒南县委副书记李洪刚,莒南县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周子禄,副主席王文山,莒南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兼老干部局局长孙瑞金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副秘书长张磊主持,莒南县委副书记李洪刚代表莒南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辞,山东省老年人体育活动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洪芹、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秘书长对本次培训班提出明确要求。

       本次培训班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培训。专门聘请了多次荣获全国门球冠军,国内知名教练,新生代队员吴洋和柳源两位老师进行授课,两位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灵活运用教学方法,采用室内室外相结合,理论实践相结合,讲解答疑相结合,使枯燥的门球理论变得精彩有趣,特别是两位老师现场进行的对决赛,学员们大呼过瘾,尤其是来自县区和乡镇基层的门球学员,许多是初次见到国内顶尖水平的比赛,感觉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班时间虽然短暂,但收获满满,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学习,也期待领导们能把这种高规格的培训多在基层举办。

交流.jpg

两位老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讲解答疑

两位老师进行现场教学

两位老师进行对决赛示范

考试.jpg

学员们认真参加结业考试

       莒南县老年人体育协会自从1986年成立以来,始终按照“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工作方针,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截止2017年底莒南县文化大院272个、农村文化广场327个、乡村大舞台206个、文化长廊239个、文化一条街677条。支持乡镇及驻城活动站点腰鼓3000余个,门球器材 30余套。在开展活动方面,每年分别由县委老干部局和县教体局在“五一”前后,各组织一次老年人门球比赛,同时按照每年举办一次大型老年文体活动的惯例,目前已经举办了31届老年人体育运动会,比赛项目涉及门球、台球、象棋、乒乓球、文艺展演等近10个项目。在老年门球方面,目前全县共有门球场64块,参加活动的人员达到1500余人,还先后3次组织村级老年门球比赛,多次代表临沂市参加全省老年门球比赛,两次获得全省第3名。人造草皮门球场目前有10块,今年还有2个乡镇正在筹建人造草皮门球场,县里计划在湿地公园新建4块人造草皮门球场。目前,老年门球在莒南县逐步成为了主要的健身活动项目。


发布者: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   点击数:681   发布时间:2018-04-04 10:55:11   更新时间:2018-04-04 14:16:32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