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老健会健身气功交流活动山东代表队喜获丰收

  由国家体育总局、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联合主办,安徽省体育局、池州市人民政府、安徽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安徽九华山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健身气功交流活动8月11日安徽池州落幕。我省代表队发挥出色,获得两个集体第一名,一个个人第一名,三个集体项目全部获得优胜奖,另多人获得个人优胜奖,可谓大获丰收。赛前,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曹学成到驻地看望了参赛的山东运动员。省体育局副局长徐大义、省老龄办主任丁希滨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交流活动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建设兵团、中国火车头代表队、中国石油代表队、中国电子协代表队选派的39支代表队1081名运动员参加。根据规程,交流分为集体和个人,设有六个项目,分别是:健身气功•易筋经、健身气功•五禽戏、健身气功•六字诀、健身气功•八段锦、健身气功•太极养生杖、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十二法。根据要求,每个单位限报集体和个人项目各3项,省老体协副主席李长顺率山东代表队参加了所有项目的比赛。

  经过四天紧张、有序的现场交流,最终根据成绩决出集体、个人名次。在集体项目中,山东代表队在导引养生十二法和太极养生杖比赛中夺得冠军,易筋经比赛取得第四名,参赛的3个集体项目全部获得优胜奖;山东代表队任淑萱在太极养生杖比赛中取得所有个人项目最高成绩9.21分,夺得冠军,孙丽美、谭爱珍、杨岩、唐爱华4人全部进入前8名获得个人优胜奖;王家宝、唐淑梅、乔士清、吴素梅获得易筋经个人优胜奖;崔国英、陈淑芬、刘玉霞、王宏伟获得五禽戏个人优胜奖。本次活动,山东代表队可谓在成绩上喜获丰收,展示了山东老年人健身气功应有的风采。

 

发布者: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   点击数:384   发布时间:2017-08-14 15:06:47   更新时间:2017-08-16 15:12:50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