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省体育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4月12日至13日,2017年全省体育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群体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九届四次常委会和2017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并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大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大义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全省体育社会组织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市以下体育总会组织建设实现新突破,济南等8市实现县级体总组织“全覆盖”,日照等8市的乡镇级体总建设和威海等4市的行政村体总建设位居全国前列,省级体育类社会组织达到121个,市级体育协会和民办非企业单位总数分别为616个和1232个,县级体育协会和民办非企业单位总数分别为1323个和1525个;体育社会组织发展环境得到新优化,明确了乡镇(街道)体育社会组织“1+2+N”的发展模式,制定了《山东省体育总会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省级体育社会组织改革迈出新步伐,制定了《山东省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改革工作方案》和《山东省体育总会调整改革工作方案》,山东省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改革在全国率先跨出了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直接改制为社团的关键一步;体育社团党建及规范化管理有了新提升,扎实推进省级体育社团党建工作,提高了省级单项运动协会办赛能力;创建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取得新成效,百千万三大赛、夕阳红健身运动会、沿海骑行大赛、纪念毛泽东主席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题词主题活动等赛事百花齐放。

    2017年是全运年,是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健康中国两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一年,也是我省强力推进体育社团“政社分开、管办分离”改革的关键之年。徐大义要求,要深刻认识新时期体育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要以基层体育总会组织建设和体育社会组织深化改革、发展壮大为突破口,不断完善全民健身组织体系;要以打造名牌赛事为引领和重点,带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深入开展;找准工作创新着力点,坚定不移推进体育社会组织工作改革创新。

  徐大义强调,要以“五大”发展、“大体育”理念为引领,强化各级体总组织建设,大力发展体育社会组织,举办开展好赛事活动,继续探索构建以全民健身委员会(工作领导小组)为主导,以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为引领,以法律法规为保障,以各级体育总会为龙头枢纽,以人群体育协会、行业体育协会、单项体育协会、体育类民办非企业单位为主体,以各类体育场馆、文体广场、户外健身活动站点为阵地,以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协会志愿者为骨干,从上到下,省、市、县、乡、村各级因地制宜,层层开展富有齐鲁文化内涵的全民健身活动,不断促进体育消费和体育产业发展以及衍生的体育经济增长,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体质健康水平,具有山东特色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会上,还公布了2016年度省级优秀体育社会组织名单和体育总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名单,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等16个单位被评为省级优秀体育社会组织,15个市级、105个县级、335个乡级、1941个村级体育总会被评为组织建设先进单位。枣庄市体育总会、德州市体育总会、莱钢职工体育协会、山东移动通信体育协会、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山东省省直机关老年人体育协会和山东省篮球运动协会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省旅游行业协会徒步旅游分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和山东奥丁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相关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体育与旅游、传媒等融合发展,如何做好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等进行了学习交流。

    会议由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处长孙照亮主持;各市体育总会及直属办事机构负责人,各省级人群体育协会、行业体育协会、单项体育协会、体育基金会和体育类民办非企业单位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会议。

 


 会议相关学习材料:

勇于探索 真抓实干 努力开创体育社会组织工作新局面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在全省体育社会组织工作会议上的发言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在全省体育社会组织工作会议上的发言

德州市体育总会在全省体育社会组织工作会议上的发言

莱钢职工体育协会在全省体育社会组织工作会议上的发言

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在全省体育社会组织工作会议上的发言

山东省篮球运动协会在全省体育社会组织工作会议上的发言

山东省省直机关老年人体育协会在全省体育社会组织工作会议上的发言

山东移动通信体育协会在全省体育社会组织工作会议上的发言

山东奥丁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全省体育社会组织工作会议上的发言

发布者:山东省体育总会   点击数:1681   发布时间:2017-04-17 13:04:41   更新时间:2017-06-19 12:16:08
正在加载评论...